Sunday, May 2, 2010

金星703景泰藍

品名:金星 703景泰藍高級銥金筆
筆尖:金星仿Parker 51 暗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6.5 mm, 不含蓋:116.5 mm, 套蓋:165 mm, 直徑:mm, 重量:34 g

金星景泰藍第二彈,金星703景泰藍,與之前的金星浮雕景泰藍相比,此款景泰藍所用的是較傳統的工法,製作的並不算精細,近看就能發現表面還有不少沙眼。

金星703景泰藍與之前提過的金星703百壽筆同樣採用parker 51式的暗尖,不過景泰藍款的筆尖及握位上的金屬飾片皆為金色的而非百壽筆款上的銀白色。

由於之前百壽筆的書寫表現還算不錯,因此以為使用相同筆尖握位組的這支景泰藍也差不多,但實際上墨一寫之下,馬上發現此筆出水量超少,寫起來就像在用沒水的原子筆一樣,雖然過去從未真的對手上的鋼筆作任何破壞性的調整,不過在不甘此筆就此作廢的情況下,決定死馬當活馬醫了。
於是將筆舌,筆尖由握位拆出,把筆舌上的導墨溝 (槽)用刀片稍微割長並割深一點點(非常小點),然後把筆尖前端的空隙也稍微用刀片撐開了一點點,接著便把筆組裝回去。

調整過後的金星 703景泰藍,水量大增,寫起來也順多了,筆跡大概是亞洲中尖(或是歐美的F尖)的粗細。與一開始那樣不堪的情形相比,調整後的結果自己相當滿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