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Waterman Concorde

品名:Waterman Concorde
筆尖:Waterman Concorde 18k inland nib
上墨方式: Waterman 卡式墨水/ 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8 mm, 不含蓋:120 mm, 套蓋:155 mm, 直徑:mm, 重量:7 g

產於70年代* 的 Waterman Concorde 並沒有華麗的外型,不過它那明快利落的切面設計卻給予它一種獨特的個性。Waterman Concorde 以塑料為主要材質,但是筆身和筆蓋上都以仿木紋處理,紋理處理的相當逼真,不僅看起來像木頭,甚至觸摸起來都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用真的木頭做的。
除了筆身的處理外,Concorde 的 18k 嵌入式筆尖,其切面線條與握位連成一氣,在視覺上也給人相當洗練的感覺。

相對於 Concorde 外在給人不錯的感覺,本篇的這支 Concorde 在書寫上的表現就有些令我失望了,不但出水非常非常節制,筆尖寫起來也會刮紙,並不是個人喜歡的感覺。

儘管程度稍有不同,不過,到目前為止用過的幾隻老Waterman 都有刮刮的感覺,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老水人的特色?

*目前所得到大部份的資料的說Concorde是在七零年代生產的,不過也有人說早在1965年就有了。

(Edited on 05/25/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