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Kaweco Sport Laquer

品名:Kaweco Sport Laquer Series
筆尖:Kaweco Steel nib (M) (可能是bock代工的筆尖)
上 墨方式:歐規卡式墨水(短)
尺寸,重量:含蓋:106 mm, 不含蓋:102 mm, 套蓋:138 mm, 直徑:mm, 重量:14 g

上一篇提到Kaweco於1980 年**Kaweco關門,結束了延續近百年的筆廠歷史,但它過去的經典並未從此被世人所遺忘,1993年,h & m Gutberlet Gmb H 以Trekking 為名,以30年代的Kaweco sport設計為基礎,製作了一支鋼筆讓Kaweco Sport 得以再次復活。1994年,H & M Gutberlet 取得 Kaweco 的商標及名稱,從此 Kaweco Sport 系列開始了另一段新的生命。

新的 Kaweco Sport 雖然在外形上與傳統的Sport系列相當類似,但是新的Sport上墨方式改用卡式墨水,本篇的Kaweco Sport Laquer *,是在新款Sport的表層上上漆,讓原本塑料的材質看起來有點金屬感,Kaweco Sport Laquer 生產於2003至2005年,總共有藍,紅,綠,銀四種顏色,不過握位皆為銀色的,從Kaweco所得到的資料表示,這支筆是以義大利為主要的銷售市場。

這支Kaweco Sport Lacquer 的 Medium size 筆尖就像目前市面上許多筆廠所用的通用尖一樣,筆調硬,書寫滑順,出水量也大,沒有什麼特色,但是蠻可靠的。


*不知道是不是原廠的資料打錯,將 Lacquer 打成 Laquer 了。
**也有資料指出原Kaweco於1979年就關門了。


(Edited on 04/30/16)

3 comments:

  1. 請問這隻目前還能買到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ebay 上只有看到鋼珠筆(和鉛筆)的版本,四種顏色都有。
      (請在 ebay 用 "kaweco sport metallic" 搜尋)

      如果要找鋼筆的話,可能就得碰運氣,看有沒有人放生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