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金星 703 百壽鋼筆(百壽筆)


小檔案:
品名:金星 703 百壽筆
筆尖:金星鋼尖(暗尖)細字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Aeromatic)
尺寸,重量:含蓋:135.5 mm 不含蓋:115.5 mm 套蓋:147 mm 直徑: mm 重量: mm 重量: 20 g

這支金星鋼筆雖然名為百壽筆,但是實際上,整個筆身加筆蓋卻只有九十九壽而已。
金星703雖然採暗尖的設計,相較於其它許多的大陸鋼筆,金星703在書寫時好像還有一點避震器的回饋感,因此,書寫時感覺好像比較沒那麼硬。
由於筆蓋本身相當薄,因此,無論是開蓋還是闔蓋時,筆身的線條都相當一致。
使用幾週後,我覺得金星703百壽筆是一款表現相當不錯的筆,可惜的是,組裝的品質似乎並不很穩定,筆尖及筆舌歪斜的頻率相當的高,另外,筆身上所印的壽字,經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有被擦掉的情形發生。

1 comment:

  1. 看完此篇有個想法︰很適合送給老人家作壽辰賀禮。一百個「壽」,這樣一送,不就齊了?

    不過,首先要挑一枝品相好沒歪尖歪舌,壽字個個清晰可見,沒有刮花磨蝕才行啊。這份用心,果真物輕情意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