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大東707

品名:大東(Ta Tung) 707
筆尖:大東鋼筆金色鋼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1 mm,不含蓋: 115 mm,套蓋: 142 mm,直徑: mm,重量:9 g

當初在網上看到賣家的敘述,說是Ta Tung的鋼筆,心想大同不是做電器的嗎?什麼時候也開始做鋼筆了。等到收到筆才從筆尖上的“大東”兩個字發現原來此TaTung非彼TaTung。

後來上網試著查了一下有關大東鋼筆的資訊,所得到的資料並不多,大概只知道大東鋼筆廠應該是1950年以前就存在的老筆廠,五零年代更是上海主要的鋼筆大廠之一。不過,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其它的相關資料,也找不到任何有關這支大東707的相關訊息了。

這支大東707的筆尖屬硬調,出水相當順暢,書寫起來也非常滑順,上墨的方式則有別於大部份大陸鋼筆的按壓及卡水上墨,採用活塞上墨。
筆桿上刻有Ta Tung "707" Made in China的字樣,而筆尖上則有大東鋼筆廠的商標(應該是吧)
這支大東鋼筆並沒有亮眼的外表,不過其內涵無論從做工到書寫性,表現都有中上的表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