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金星小蛇鋼筆

品名:金星908蛇皮鋼筆
筆尖:金星開放式筆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 139.5 mm, 不含蓋: 125 mm, 套蓋: 156.5 mm, 直徑: mm, 重量:20 g

金星小蛇的筆身及比蓋外所包覆的蛇皮,據說是從為了製筆所特別養的小蛇身上所取下的(不知道是北京金星金筆自己養蛇,還是有專門養蛇的單位),每隻蛇就只做一支筆。金星蛇皮鋼筆目前已經停產,至於是從何時開始生產的?從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有的說是80年代,有的則說是90年代;由於英雄金筆廠也曾經使用相同的材料製作英雄50,從許多大陸鋼筆的筆桿的一致性來看,我是比較偏向金星小蛇是屬於80年代製品的說法。

以蛇為題材做筆的筆廠其實不少,有蛇紋,蛇雕,但是真的用蛇皮來做筆的相較之下就顯得少了一些,不過,雖然筆的材質還算特別,但是筆尖卻相當普通,所使用的是一般的金星開放式鋼尖(銥金尖),這筆尖出水順暢,但是像許多大陸筆的筆尖一樣,硬又沒彈性,若稍用力就感覺像拿著木條在紙張上劃一樣。
另外,由於筆桿是以蛇皮包裹,但因為筆蓋上的金屬筆環內部並沒有做其他的處理或是加一圈比較軟的材質,所以,若要將筆蓋套於筆尾將有可能會造成蛇皮的刮傷。
儘管使用這支筆時,有時可能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書寫習慣,但若純粹就功能性來看,它還算是一支稱職的工具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