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Waterman's C/F

品名:Waterman's C/F
筆尖:Waterman C/F 14k 尖
上墨方式:C/F 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4 mm 不含蓋:122 mm 套蓋:149 mm 直徑: mm 重量:17 g

Waterman's C/F 算是首款成功打入鋼筆市場的卡水上墨式鋼筆(並不是首款出現在市面上使用卡水的鋼筆),所採用的塑膠製的卡式墨水,由於其優越的便利性及安全性,也成為多家筆廠爭相仿效的對象,更進而趨使卡水上墨成為日後所生產的鋼筆最常使用的上墨方式。

Waterman CF 推出時,不僅其上墨方式特別,筆本身的設計也相當別緻(筆尖及握位部份),據說美國當時的名汽車設計師Harley Earl亦參與了CF的設計。可惜的是,也許是當時的防鏽或是電鍍技術還沒辦法製作如此先進設計的筆,因此目前市面上所賣的C/F大多都有筆尖附近電鍍的部位有電鍍剝落的情形。

這篇的CF是美國生產的,配備著14k的筆尖,筆蓋上印有Waterman's made in U.S.A,生產的年份在1953到1957之間(CF從1953開始生產,美國Waterman廠於1957年關閉)。
筆寫起來有點沙沙的感覺但不致刮紙,筆尖也有相當程度的韌度,是一支用起來感覺還不錯的筆。

3 comments:

  1. 請教版主這支的特規卡水哪可找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bay 上還找得到 cf 的吸墨器。只是,一個要價 $40 (美金)。

      若是覺得太貴了,可以 e-mail 到下面的網站試試看, cf 的吸墨器和空的 cf 卡水匣,各要價 $20 。但我不確定這個網站是否仍在運作。
      http://www.pentooling.com/watermans.htm

      不然的話,就試著從買有附卡水的筆的方向下手。當初會買這支筆,有附卡水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Delete
  2. 請教版主這支的特規卡水哪可找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