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英雄50高級銥金筆-銀龍鳳浮雕

品名:英雄50高級銥金筆(銀色龍鳳浮雕)
筆尖:英雄開放尖(仿Parker75)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0 mm,不含蓋: 119 mm,套蓋: 148 mm,直徑: mm,重量:17 g

英雄50鋼筆是英雄金筆廠於1981年,為慶祝建廠50週年(原為華孚金筆廠,於1966年改名為英雄金筆廠)所推出的新筆款,不過,該筆款的外型卻很難讓人不想到Parker 75(慶祝自己的廠慶也多少推出些有自家特色的東西吧.....)。

英雄50鋼筆使用不同主題,材質,或是表面處理而衍生出的變化款相當多,這篇所提的是英雄50的龍鳳鋼筆。英雄50的龍鳳圖案是屬於龍鳳“浮雕”,根據上海地方志辦公室的資料,英雄金筆廠是到1986年才研發出此種工法,因此,此筆款應該是1986年後才開始生產的。

英雄50鋼筆出水滑順,筆尖粗細大概是細尖的大小,筆調屬硬調,書寫起來沒什麼太大的特色(就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使用經驗),不過也沒什麼使用上的問題,是一支蠻可靠的工具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