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永生612A全鋼高級銥金筆

品名:永生(Wing Sung)612A全鋼高級銥金筆
筆尖:永生612銥金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 131.5 mm 不含蓋 120 mm 套蓋 145 mm 直徑 mm 重量:17 g

永生612A鋼筆是新華金筆廠(永生金筆廠前身)於1961年2月研發出的精典筆款,永生612鋼筆(雖然還是仿Parker 51的)的後繼款,兩者間似乎僅有材質及小部份外觀(筆夾)上的不同。
大陸的高級銥金筆於80年代開始流行筆桿及筆蓋皆使用鋼料的設計,而這支永生612A全鋼高級銥金筆就是80年代生產的。

本篇的這支永生612A鋼筆,出水豐沛(與一般大陸筆相較),筆劃粗細大概是日系鋼筆中尖的大小。相對於近期所使用的幾支大陸鋼筆,寫起來感覺滑順不少。當然,出水量大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吧。

就目前來說,我覺得永生612鋼筆的書寫表現還算不錯,還蠻適合做為日常的隨身用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