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Rotring 600 Newton

品名:Rotring 600 Newton mk2
筆尖:Rotring Newton 鋼尖
上墨方式: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41 mm 不含蓋:130 mm 套蓋:170 mm 直徑: mm 重量:33 g

Rotring 600 Newton 是頗受好評的Rotring 600系列的第三代,應該也是最後一代,因為現在Rotring 已經不再生產鋼筆了。

Rotring 600 Newton 跟前一代的Rotring 600 一樣有著多邊形並具有相當份量的筆身,不過,在視覺設計上卻更加新穎了。
由於Rotring Newton鋼筆的特殊造型,因此一體成型的握位不能像一般的筆那樣直接轉開,而是藉由旋轉筆尾的旋鈕來鬆開握位。
使用歐規的通用卡式墨水的Rotring ,無論墨水及吸墨器的來源都不虞匱乏。
這支Rotring Newton 的筆尖雖然具有一點彈性,不過我覺得仍屬硬調子的筆尖,手上的M尖,寫起來還蠻滑順的,出水量也大,若用來在一般的橫格筆記本上做中文筆記,對許多人來說,可能F或是XF尖會適合一點。

這支末代Rotring 600雖然已經停產了,但是目前還是可以找到有商家在賣NOS的新品。另外,Parker也推出了一支長得一模差一樣(筆尖和筆夾)的Parker Facet,所以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