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永生322賽璐珞鋼筆

品名:永生(Wing Sung)322鋼套白夾賽璐珞桿金色中包頭明尖銥金筆(這個全名是我用猜的)
筆尖:永生中包頭金色鋼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3 mm 不含蓋:122 mm 套蓋:150 mm 直徑: mm 重量:13 g

仿西華勝利尖(Triumph nib)的“包頭尖”幾乎是新華金筆廠(永生金筆廠)的特色,該廠自1965年起,就陸續推出不同系列的包頭尖鋼筆,永生322銥金筆就是其中之一。

永生322鋼筆所使用的筆尖較同廠所生產的另一款包頭尖(如永生233永生237等所使用的筆尖)小,因而又被稱為中包頭。

永生322賽璐珞系列鋼筆一共有紅,橘,棕,綠,藍五色,筆尖屬硬調,出水穩定,出水量不大,筆尖粗細大概是亞洲筆系的細尖大小,目前為止,我覺得這支筆書寫感普通,筆尖不會刮紙也沒有澀澀的感覺,但也還不到滑順的地步,應該還蠻適合做為日常的工具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