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幸福2007鋼筆

品名:幸福2007型塑桿金夾旋轉筆帽大明尖高級銥金筆
筆尖:Lucky幸福金色鋼尖
上墨方式: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2.5 mm 不含蓋:122 mm 套蓋: 156 mm 直徑: mm 重量:14 g

就如這支筆的全名,幸福2007型塑桿金夾旋轉筆帽大明尖高級銥金筆,是永生金筆廠於2007年生產以塑料為全筆材質,配以金色筆夾,筆蓋採旋轉式開闔設計,裝置開放式Lucky筆尖的銥金筆。
本來,這個名字對我來說,除了太長了之外,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當我拿到筆之後,才發現這個名字大有標示與內容不符的問題!
這支筆的外型設計(讓人很難不聯想到Omas的筆)除了那不是很好看的筆尖,其餘的我是覺得還算ok。但是,當拿到這支幸福2007鋼筆時才發現,此筆所使用的塑料“感覺”上非常廉價,就筆的尺寸來說,這支筆也真的有些輕過頭了,所使用的塑膠材料讓我覺得它並不會比白金牌本格萬年筆"高級"!
當然,以上的論點純粹是個人主觀的意見,也許有使用者會比較喜歡輕一點的筆也不一定。

除了上述的個人對這支筆的偏見外,這支筆也有特別之處,有別於一般早期的按壓式上墨鋼筆,幸福2007鋼筆採用卡水或吸墨器上墨,隨筆附贈一個幸福的按壓式吸墨器,使用者也可以拿歐規的通用墨水(如Waterman的卡式墨水)來用,但是需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長的卡式墨水,因為幸福2007鋼筆的筆桿內尾端太窄,如果使用長的卡式墨水,卡水會被卡在筆桿內。

至於書寫的手感,幸福的開放式鋼尖在書寫上的表現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Edited on 11/16/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