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金星浮雕景泰藍鋼筆(銥金筆)

小檔案
品名:金星銥金筆(浮雕景泰藍)(型號可能是709)
筆尖:金星銥金尖(鋼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0 mm 不含蓋:120 mm 套蓋:N/A 直徑: mm 重量:35 g

第一次看到金星景泰藍鋼筆是在阿里山的賣場,後來,在看到筆友的熱烈討論下,就愈加的想要得到一支,可是金星景泰藍早已停產,因此幾乎是沒什麼機會。直到前一陣子,在網上發現這支景泰藍,原本我覺得其價格偏高,再加上這支景泰藍和過去筆友們所討論的金星景泰藍有些不同,所以考慮了兩天才買。
這支景泰藍的花樣及做工都類似那些大陸送友邦的景泰藍鋼筆,但是其筆型則稍有不同。
筆尖和用來贈送元首的12k金筆尖很像,都有透氣孔,但是尖上的GS logo和那些贈送友邦的景泰藍筆尖上的logo卻不一樣,是一支身世成謎的景泰藍。
至於書寫的表現,此筆出水ok,筆尖很硬,粗細上對我來說則是太細了,還有筆蓋不能套蓋。
以目前我個人的使用習慣來說,這支筆會是收藏大於日用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