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金星 565 鋼筆

品名:金星565 半鋼銥金筆 (Golden Star 565)
筆尖:金星 565 銥金尖 (暗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5 mm, 不含蓋:118.5 mm, 套蓋:146 mm, 直徑: mm, 重量:18 g

最早是從筆友爆米花所發表的文章中,才開始注意金星 565 這款鋼筆的,由於看到爆米花筆友在他的部落格中對此筆讚譽有加,所以就決定買幾支來試試看了。

體型近似 Sheaffer PFM 的金星 565 鋼筆和 Parker 51 或一般仿 Parker 51 的暗尖筆相較之下體型略顯短胖,拿起來相當合手,而除了它那看起來稍微豐腴的體型外,其握位上和金星筆廠許多其它暗尖筆款一樣,也有著一個小小的金屬飾片,這樣的飾片不止在樸實的筆身上提供了一個視覺的焦點,也讓套蓋後的金星 565 看起來更具整體性。
金星 565 不只外型較一般暗尖筆胖,其所裝配的筆尖也較一般暗尖大了一圈。其筆尖調性硬,筆觸粗細大概是略粗於日系筆細尖的大小,寫起來雖說不上有何特色,但仍算蠻順暢,好寫的。

目前所看過金星 565 除了有四種顏色的筆身外,還發現筆蓋印有不同字形的版本,不太確定這個改變是否與生產年代或是市場定位的不同有關。

整體上來說,金星 565 寫起來順暢可靠,握感也不錯,若是價格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個人覺得,這算是蠻值得一試的鋼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