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金星916木頭鋼筆

品名:金星 916 (木質鋼筆)
筆尖:金星開放式筆尖(仿parker 75)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2 mm, 不含蓋:125 mm, 套蓋:175 mm, 直徑:mm, 重量:24 g


有關金星 916 木質鋼筆,能找到的資料並不多,只知道該筆應該和以前所介紹過的金星 908 蛇皮鋼筆是屬於同一系列的筆款。

可能是因為金星916 的市場定位,也或許是筆廠在製造此筆時並沒有真的很在乎,感覺上,金星916 的品質似乎相當的不穩定,手上的兩隻金星916,一支的筆蓋及筆桿有著明顯的色差,另一支則可能因製作過程中的疏失,金屬部件與木頭筆桿交接處結了一塊,已經凝固的膠。

書寫的表現上,和金星小蛇同樣硬調的筆尖*,一支寫起來有一點點粗糙的感覺,但是還算順暢,另外一支則又出狀況了,以平常用筆的姿勢來寫,寫起來很刮紙,不過若換用左手寫,這個問題就能改善很多,目前看起來,很可能是因為筆尖的切割線有點偏掉的緣故。

從金星908蛇皮鋼筆到金星916木頭鋼筆,這種以相同筆型來展現不同材質特色的這一點,感覺起來金星好像還是有花心思在產品的開發上,只可惜在產品的品質和品管上都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在找有關金星916的相關資料時,發現也有配備12k金筆尖的 916,但個人覺得那應該是後來才換的。
** 03/18/12 看到有賣家稱此款筆為金星 111 木製鋼筆,不過,在型號尚未完全確認前,內文先暫時不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