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Parker 51 Aerometric

品名:Parker 51 (Aerometric Filler)
筆尖:Parker 51 14k nib fine size
上墨方式:Aerometric filler
尺寸,重量:含蓋:137 mm, 不含蓋:128 mm, 套蓋:151 mm, 直徑:mm, 重量:20 g

Parker 51於1939年完成開發,由於當時為派克成立五十一週年,因此得名,Parker 51在正式生產前,派克先在加勒比海附近的國家做測試,看看Parker 51在高溼度的環境下是否也能正常使用,直到1940年晚期,才開始在美國本土試賣,而正式發表則是在1941年初了。

Parker 51自發表後,其設計就成為多家筆廠爭相模仿的對象,有別當時一般鋼筆的筆尖及握位的設計,讓它更能有效的將墨水鎖在筆尖周圍,不但更不易漏墨,墨水不會 那麼快乾而影響書寫。當時,不但派克自己宣稱這是超越其它鋼筆十年的設計,Parker 51也曾被選為二十世紀第四大工業設計;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筆廠製作著幾乎完全相同設計的筆。

從1939年開始生產,Parker 51一直生產到七零年代(含Parker 51 MKIII),三十多年的生產過程當中,曾經在結構或是外觀上做了些許更改,1948年起,派克將Parker 51的上墨方式從原來的真空上墨(Vacumatic Filler)改為按壓上墨(Aerometric Filler),而新款的Parker 51 據說終於可以帶上飛機,不用擔心漏墨的問題了。

本篇的Parker 51 Aerometric 由其亮面處理的鋁質墨囊護套來看,應該是生產於1949年左右,這支筆配的筆蓋是Parker 51 Aerometric 上常見的Lustraloy(不鏽鋼)筆蓋,原來表面的霧面處理現在已經看不太出來了,而且筆夾也有一些繡斑,不過,雖然外觀上(筆蓋)稍有遐疵,但此筆書寫起來卻非常流利而且出水順暢,筆觸細但書寫中仍能表現出粗細的變化,是會讓人用上癮的好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