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英雄 103

品名:英雄 103 (Hero 103)全銀(色)浮雕高級銥金筆
筆尖:英雄雙色開放式鋼尖
上墨方式: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7 m, 不含蓋:123 mm, 套蓋:145 mm, 直徑: mm, 重量:27 g

英雄 103 全銀高級銥金筆和許多其它的大陸鋼筆一樣,雖然名為高級銥金筆,但價格卻很平實。這款筆因為其表面花紋的設計,也被稱作 Hero Victoria,由於其價格低廉,品質也不錯,在國外其實也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

外型的設計上,英雄 103 全筆採用幾乎佈滿浮雕的金屬筆身,表面以亮銀色作處理。為了維持筆蓋闔上後,整支筆線條的連續性,英雄 103 的握位和筆身交接處有一個斷面的落差,有些使用者或許並不喜歡這樣的設計,認為那會影響握筆時的舒適性,不過,個人用起來倒不覺得有什麼影響。外觀上,唯一一個讓我覺得比較突兀的,是英雄 103 的筆尖,就個人的看法,我覺得也許以銀色色調為主的筆尖和這支筆會比較搭,另外,筆尖上的圖紋和整支筆的設計,對比之下似乎有一點點太單調了。

就書寫性來說,這支筆筆尖雖硬,也沒什麼彈性,但出水順暢,寫起來可以說是蠻“滑”順的。只不過,在剛開始使用這支筆時,偶而會發生剛落筆,第一劃的前面一小段水沒出來的情形,這樣的狀況在用了一陣子後,已不再發生,但是,目前仍不能確定這樣的問題是否只是偶發的單一事件。

僅管我在一開始使用這支筆時,發生了一些小狀況,又或許我對它筆尖的設計有些意見,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英雄 103 真的是一支相當超值,可靠,也相當值得一試的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