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Pilot MUREX QUARTZ

品名:Pilot MR (MUREX) QUARTZ (FDW800S)
筆尖:一體成型鋼尖
上墨方式:Pilot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3 mm, 不含蓋:104 mm, 套蓋:149 mm, 直徑:mm, 重量:19 g

自70年代開始,Pilot 陸續推出 MYU 及 MUREX (MR) 等具備筆尖及握位一體成型的筆款,1981 年,百樂發表了當年具備一體成型筆尖的筆系中最高級(或是最高價)的筆款 MR (MUREX) QUARTZ。

之所以被命名為 MUREX QUARTZ 是因為這款筆的筆蓋上塞進了一個石英錶,這樣的設計讓使用者(右手持筆者)能在書寫時,隨時可以看得到時間。
這種將筆結合手錶的概念從過去就有了,只不過使用LCD面板的石英表在耐用度上似乎遠不如“萬年筆”,因此目前看到很多的 MUREX QUARTZ,不論庫存新品還是二手貨,上面的錶都是無法使用的狀態(像我手上這支也是)。

QUARTZ 也因為筆蓋裡塞了一個石英錶的緣故,其筆蓋與筆身的比例與其它 MUREX 系列筆款有著明顯的不同,Quartz 的筆蓋較長,筆身卻只有 MYU 筆身的長短,而筆蓋套於筆尾後,長度則是 MUREX 系列裡最長的。

手上的這支 MUREX Quartz 的筆尖調性就和 MYU 的筆尖一樣硬,沒什麼特色但寫起來卻很順,感覺上比之前用過中尖的 MYU 還好寫。

就 和 MYU 或其它 MUREX 系列一樣,QUARTZ 這款過去只在日本發售的筆款,如今身價也隨著曝光率的增加,行情也有看漲的趨勢,只不過,這款數量不算多,推出時定價又超過 MYU 兩倍的筆款,如今除非功能完整(包含石英錶的功能),否則身價可能反而不如百樂其它配備一體成型筆尖的筆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