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Sheaffer NoNonsense Calligraphy

品 名:Sheaffer NoNonsense Calligraphy
筆尖:Sheaffer Italic nib
上墨方式:西華卡式 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1 mm, 不含蓋:121.5 mm, 套蓋:155 mm, 直徑:mm, 重量:13 g

Sheaffer NoNonsense (No Nonsense)是西華於1969年推出低價筆款,NoNonsense 無論在外型及尺寸上都相當類似西華早年(1912~1930's)所生產的Sheaffer Flat Top,不過,在結構上,Sheaffer NoNonsense 就簡單多了,採用卡水上墨的NoNonsense 就只有筆桿,筆蓋和筆尖組而已,外表上,亦無多餘的裝飾,金屬部件就只有筆夾,筆尖和筆環而已。一如其名No Nonsense,幾乎可以說是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都沒有。NoNonsense 在推出之後就獲得不少好評,除了鋼筆外,也有原子筆,鋼珠筆及美工筆的款式,不過,現在NoNonsense鋼筆也只剩美工筆(Calligraphy Pen)還在生產了。

本篇的 NoNonsense Calligraphy pen是1999年改款前的款式,一組筆內含有三個筆尖組可依需求互換,在使用時,偶而會有出水不足的情形,尤其是在使用較寬的筆尖時,不過,若寫慢一點就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或許換流動性較佳的墨水也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吧(目前都只用過西華的卡式墨水)。
由於 NoNonsense價格便宜,而且筆身相當耐用,再加上其握位可與一些較高階西華筆(如Connaisseur)互換,因此也有人將高階的西華筆握位換到NoNonsense上當日常攜帶用筆,這樣一來,不僅在書寫時可以感受到較高階筆尖的書寫感,萬一不小心筆身摔到也比較不會心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