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Pilot 皮卷 14k 金

品 名:Pilot 皮卷 14k 金
筆尖:Pilot 14k 小型半嵌入式筆尖
上墨方式:百樂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 蓋:132 mm, 不含蓋:118 mm, 套蓋:142 mm, 直徑:mm, 重量:18 g

百樂於70年代推出了一系列以皮包覆筆桿及筆蓋的皮筆,其中大部份皮卷是以羊皮為材料,包裹於筆身及筆蓋上,顏色有素色或是加上圖案的款式,而筆尖則有14k及18k的筆尖。

本篇的這支皮卷14k是暗紅色的皮配上14k筆尖,由於查不到它的型號為何,所以就直接以筆上標籤所示來稱呼這支筆。
筆在書寫上的表現中規中矩,出水節制,半嵌入式的14k 小型細字尖還有些許的彈性,對喜歡細字或是字寫的比較小的人,應該是個非常好的選擇,但百樂細尖對我來說,還是太細了一點。

以外型尺寸來說,這支筆應該還蠻適合當隨身用筆的,不過對於這類皮包(皮卷)筆,它們的皮料都是事先處理過,然後再包裹並黏貼在筆身上,不過,包完,黏完後,好像就沒有再做一層保護了。這種製作方式並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個人總覺得,如果攜帶使用,在經常抽放的情況下,“也許”會造成皮卷末端黏接的邊緣有翹起來的可能,另外,皮表面的漆也可能因長期磨損而發生剝落的情形發生。因此,我並不會帶著這支筆跑來跑去。當然,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