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長虹871全鋼龍鳳高級銥金筆

品名:長虹 871全鋼龍鳳高級銥金筆
筆尖:長虹鋼尖(仿parker 75鋼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5 mm, 不含蓋:119 mm, 套蓋:153.5 mm, 直徑:mm, 重量:15 g

由天津市金筆廠所生產的長虹871全鋼龍鳳高級銥金筆,體態纖細,配備類似Parker 75的開放式筆尖,不過尺寸稍微小一點,握位上壓有淺淺的格紋。筆蓋及筆桿分別有著龍鳳的圖案,圖案的製作工法與以前曾提到過的英雄50龍鳳所 使用的技術不同,長虹871龍鳳的圖案看起來像是直接以簡單的工具由人工刻上去的,類似的製作方式也可以在其它筆廠的產品上看得到,應該屬於比較早期的製作方式,作工粗糙,個人覺得,與其加上那麼粗糙的雕刻,不如就保持原本素淨的全鋼筆身。

這支長虹871全鋼龍鳳鋼筆的體型雖然比較秀氣,但是書寫起來的感覺卻是硬邦邦的,劃在紙上時也有著些許的刮紙感,刮紙的問題或許在筆用過一陣子就可以改善,不過,在用了大約兩週後,我仍然不是很喜歡它的書寫感。

長虹871在外形上雖然並沒有太特別之處,但仍看得到一些屬於它自己的特點,可惜的是,它的書寫感與個人的喜好有所差距,所以使用它的機會可能不會太多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