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Kaweco AL Sport

品名:Kaweco AL Sport
筆尖:Kaweco 鋼尖 (B)
上墨方式:國際/歐規卡式墨水 (小孔)
尺寸,重量:含蓋: 106 mm, 不含蓋: 101 mm, 套蓋: 128 mm, 直徑: mm, 重量:19 g

一直以來,Kaweco Sport 都使以硬橡膠,賽璐珞,塑膠等感覺比較沒那麼剛硬的材料為材質,直到 2003 年,Kaweco 才首次推出以鋁合金為材質的 Sport 筆款 - Kaweco AL Sport。

最初 Kaweco AL Sport 只有銀色(原色)的版本,後來可能因為市場反應不錯,隔年又推出了黑色和鐵灰色的版本,除此之外,根據 Kaweco 的官方資料來看,還有幾款,如金色,藍色及紅色等較少見的款式。
除了顏色外,和其它近代版 Kaweco Sport 一樣,看似一成不變的外型,其實在近幾年也稍微偷偷的做了小改款,最早的版本,就像本篇的這款一樣,筆蓋上只印了 Kaweco AL Sport,後來則在後面加印了 Germany,另外,大概在 2010~2011 年左右所生產的 AL Sport 筆身上的螺紋也較舊款的短了一截。

這隻 Kaweco AL Sport 上,配備的筆尖是個人平常比較少使用的粗(Broad)尖,筆尖調性硬,出墨量豐沛,寫起來蠻順的(這種粗細的筆尖若寫起來還不順就有問題了)。
Kaweco AL Sport 雖然其使用重量和一般現代版的 Sport 感覺不太出顯著的不同,不過,或許因為其重量分布較平均,拿起來似乎比較穩一些。

近代版的 Kaweco Sport 系列雖然一直推出新的款式,但好像也只限於顏色及材質的改變而已(這 可能和 Lamy Safari 每年推出新顏色的行銷手法差不多吧),儘管如此,偶爾還是會有較特別的款式出現,像這款 Kaweco AL Sport 就算是其中之一。


(Edited on 04/30/16)

2 comments:

  1. Hi!

    爬到這篇有點歷史的文
    我手上剛好也有一支沒寫Germany的AL Sport

    發現除了少了字以外,是不是筆頭總成黑色的部分(筆舌?)好像也跟現在市面上看到有寫AL Sport的不大一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 Kaweco 的 Sport 系列,其筆舌從 1990 年代中期至今,已更換過數種樣式。
      最新款的筆舌應該和黃銅版的 Sport 相同,上面都有 Kaweco 商標的字樣,而本篇這舊款的 Sport AL 上的筆舌就沒那麼好看了(已補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