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英雄 849

品名:英雄 849
筆尖:英雄筆尖,握位一體成型鋼尖
上墨方式:按壓式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0 mm, 不含蓋:117 mm, 套蓋:N/A , 直徑: mm , 重量:28 g

從 Parker 於 1970 年推出 T-1 至今已過了四十年了,僅管在 T-1 之後的 Parker 50 或是 Pilot 的 MYU 系列在市場上都有著亮眼的成績,可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幅萎縮後的鋼筆市場的不確定性,從MYU系列於 80 年代停產後,就沒有見過有筆廠推出配備著一體成型筆尖的筆款了。
直到後來,或許因為 MYU 系列鋼筆再度掀起風潮,Pilot 才在 2008 年推出了復刻版的 M90 (MYU 90),不過,在此之前(可能在 2005, 2006 年左右),大陸筆廠就已經試圖以類似的筆款設計另闢商機了。

本篇這款英雄 849 的筆尖,線條看起來比較像 Pilot 的 MYU ,筆尖(握位)上有著以雷射雕刻的英雄 logo 和簡易的圖案,握位上也有數條似乎有著防滑作用的刻環。而這支筆的筆尖在書寫的表現上也不錯,出水量大且順暢,筆跡的粗細大概是接近歐美的中尖大小,寫起來比我手上的那支 Pilot MYU 701 還好寫。

相對於筆尖的表現,個人對於英雄 849 的外型就沒有那麼多的好感了,使用與英雄 187 相同的筆身(及筆蓋),從筆蓋開始發福的線條讓我覺得它總是頭重腳輕的樣子,但是這僅僅是個人的偏好問題就是了。
另外,這支英雄849原本有著疑似筆蓋內彈簧(爪)彈性太好,套蓋時,筆蓋會直接彈跳出去的問題,但是在使用數週,試著套蓋幾次後,已可套蓋使用,只是目前還不知道,這個問題到底是單一事件,還是其它的英雄 849 也有相同的狀況。

英雄廠所開發的一體成型筆尖不只用於英雄 849 上,相同的筆尖也被用在英雄 850 和英雄旗下品牌“派迪”的筆款上,很可惜的是,它的發展似乎就僅止於此了(至少目前為止),這樣的設計終於還是無法成為主流筆系,時間一長,仍逐漸的消失在筆海之中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