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Daiso mini fountain pen(大創一號鋼筆)

品名:Daiso mini fountain pen No.1(大創迷你鋼筆一號)
筆尖:無銘鋼尖
上墨方式:Sailor 卡式墨水
尺寸,重量:含蓋:112 mm, 不含蓋:105 mm, 套蓋:146 mm, 直徑:mm, 重量:8 g

Daiso(大創產業)是在1977年於日本正式成立的百元商店(均一價商店),店內商品包羅萬象,所有的東西一律都賣一百圓日幣,在日本國內發展數十年後,終於在2001年於台灣開了首家海外分店,接著,很快的就將其版圖陸續拓展至世界各地,至今在海外已有五百多家分店。
大創產業不僅僅只收集其它廠商的商品至店內販售,其本身也會結合其它廠家開發自己品牌的產品,像本篇的大創產業迷你鋼筆就是其中之一。

大創迷你鋼筆(或是一號鋼筆),是大創產業與寫樂共同研發的產品,採用寫樂規格的卡式墨水,不過,因為其筆身尺寸的關係,並沒有辦法使用寫樂的吸墨器。
這支鋼筆全筆身以深色半透明塑料製成,可以很容易的就看得到內部的結構,全筆沒有任何記號或印記,就連名稱也是從包裝上看來的。

大創迷你鋼筆的筆尖上同樣沒有任何記號,筆尖調性硬,筆跡粗細大概是略大於一般日系筆的細尖的尺寸,書寫上沒什麼問題,不過,或許是因為大創迷你鋼筆的筆蓋並無內蓋的設計而導致氣密性不足,所以只要置放個兩天沒用,要再使用時就有可能會有因為筆尖上的墨水乾掉,一開始寫不太出來的情況,雖然這只要沾點水就可以解決,但在某些時候總會讓人覺得有些困擾。

大創迷你鋼筆結構堅固,價錢更可以說是便宜到不行,可惜的是,它那個疑似筆蓋氣密性不足所造成的問題(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這支筆有這樣的問題),卻讓我對它的印象打了不少的折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