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Graf Von Faber Castell Classic Pernambuco

品名:Graf Von Faber Castell Classic Pernambuco
筆尖:Faber Castell Duo tone 18K nib (F)
上墨方式:國際規格卡式墨水/吸墨器 (小孔)
尺寸,重量:含蓋:137 mm, 不含蓋:132 mm, 套蓋:175 mm, 直徑:mm, 重量:38 g

成立於 1761年的 Faber Castell 可以說是目前最大的文具商之一,不過,在該廠悠久的歷史中,相對於如鉛筆的主力產品,鋼筆的份量似乎弱了許多,到了1975年,甚至完全停止了鋼筆的生產,直到 1993 年 Graf Von Faber Castell Classic Collection 的出現,才讓鋼筆再度回到 Faber Castell 的產品線。

Graf Von Faber Castell Classic Collection 的造型簡單,金屬材質的筆蓋,握位及筆尾搭以相同材質或者是感覺較溫潤的木料的筆身,典雅的設計只加上些許的改變就能給予使用者不同的感受。
雖然也有其它廠家有類似的設計,但目前為止,個人還是覺得 Graf Von Faber Castell Classic Collection 的整體性最好。

本篇的這支 Classic,筆身使用的是名為 Pernambuco 的木材, Pernambuco 屬於巴西紅木的一種,巴西紅木在過去常被用來當作紅色染料,高級傢具及小提琴的弓的材料,但由於其生長緩慢加上過度的砍伐,已被列為 Endangered 的生物,目前所使用的木料應該都使屬於人工培植的樹木。

如前面提過的,由於 Faber Castell 的公司政策,雖然擁有兩個半世紀的製筆歷史,但是 Faber Castell 在鋼筆的領域上所投入的時間相對的卻少了許多,就如許多現代的筆廠一樣,Faber Castell 也使用筆尖廠代工的筆尖,筆尖上印有 Faber Castell 的 logo ,使品牌印象更鮮明,質感也增添了不少,不過,書寫起來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了,但仍是表現非常穩定,可靠的一款筆。

2 comments:

  1. 唉,這支筆我也有,不過寫沒幾次就被我丟進冷宮,本身的感覺他的配重很有問題,整各重心是在後面,然後握位太滑,筆尖寫起來硬硬的很沒樂趣 .....後來重新拿出來寫發現筆尖很不順,很刮,心中一股無名火想說萬把元的筆只有樣子好看,其他都阿達阿達的,就拿來直接磨筆尖....下場就是去找 Rudy 求救了........。雖然聽起來是我自己發神經磨筆尖,不過我對這家的鋼筆印象真的不是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是我的握筆姿勢不標準,所以對金屬握位太滑的問題感覺並不明顯....

      因為買這支筆時,手上並沒有像現在有那麼多筆,所以這支筆當隨身筆用了三個多月,倒沒有出水不順或刮紙的問題,可能我的運氣比較好一點吧。

      我覺得其實買筆真的很多時候要靠運氣(尤其在網上買的時候),而往往對該筆的第一次的經驗就會影響自己對該筆甚至該品牌的印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