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Parker 75 flighter

品名:Parker 75 Flighter
筆尖:Parker 75 14k F 尖
上墨方式:派克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28 mm, 不含蓋:118.7 mm, 套蓋:142 mm, 直徑:mm, 重量:15 g

自從Parker 75 Cisele (銀格)從1964年推出就成功的打開市場後,Parker 75 flighter (不繡鋼版)幾乎就是理所當然會出現的衍生款,只是,相對於 Parker 75 許多其它的款式,Parker 75 flighter 出現的其實有點令人意外的晚,以現有的資料來看,Parker 75 flighter 最早出現的時間至少比Parker 75 Cisele 晚了六~八年的時間,不確定這是否和 Parker 75 推出時的市場定位有關。

Parker 75 flighter 本身也有幾種不同的版本,本篇的這支算是比較常見,筆蓋上配有鍍金筆夾,頂飾,筆尾無頂飾的版本,就筆蓋上 QI 的 Date Code 來看,該筆應該是產於1980年第四季。

在書寫上的表現上,Parker 75 的筆尖品質相當穩定,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用到一支特別有“個性”的 Parker 75 筆尖,本篇的這支 Parker 75 flighter 也一樣,那平實且穩定的書寫感,只要多和其它筆相比較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優點。

僅管 flighter 幾乎是 Parker 筆系中不可或缺的筆款,但是在 Parker 75 的各類衍生款中,flighter 相對較樸實的用料及外觀可能多少讓人們對其不是那麼的關注,不過這並不影響它好寫,可靠且實用的事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