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Titania 不知名綠色賽璐珞鋼筆

品名:Titania 未知型號鋼筆
筆尖:Titania Osmio 14k 金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Aerometric filler)
尺寸,重量:含蓋:130 mm, 不含蓋:118 mm, 套蓋:149 mm, 直徑:mm, 重量:g


本篇的這支不知型號的筆,只能從它筆尖及筆身上 Titania 的商標來推斷這是一支由 Titania 筆廠所生產的筆。

Titania 是在30~40年代位於義大利西北部一個小鄉鎮 Settimo Torinese 的一家筆廠。1920年代,義大利的經濟在戰後開始逐漸復甦,義大利政府也為了刺激經濟提供創業的補助,因此,許多公司開始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了,到了 30 年代,原本沒什麼筆廠的義大利也有了多達50家的筆廠,而 Titania 就是在這樣的時空環境下成立的。不過,和當時許多義大利的筆廠一樣,因為規模不大再加上成立的時間不長,在過了數十年後的今天,不僅產品的曝光率不高, 就連能夠找到的資料就相當有限,因此才會連這支筆的型號都找不到。

從這支筆使用按壓上墨及 Titania 公司成立的時間推算,這應該是一支40年代晚期,也就是 Titania 筆廠末期的產品,筆身的材料應該是賽璐珞(Celluloid)。
筆尖上除了 Titania 的商標外,還打上 OSMIO 及一個菱形框,框內寫著585。所以這應該是一支14k的鋨金尖吧。

這支 Titania 的鋼筆在書寫上的表現算是不錯的,出水穩定,筆尖更有一定的彈性和軟度,筆跡粗細可以有細尖到粗尖的變化。

整體來說,這支 Titania 鋼筆的做工給人感覺相當實在,綠色條紋的賽璐珞筆身也蠻漂亮的(可惜照片中看不太出來),再加上它那不錯的書寫表現,及相當低的購入價(可能因為太過冷門,所以乏人問津吧),個人對它是沒什麼好挑剃的,之後唯一要做的,應該就是把原來的橡皮墨囊換掉,以免以後造成賽璐珞筆身變色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