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LAMY 26P

品名:LAMY 26P
筆尖:LAMY 鋼尖(EF)
上墨方式:歐規(國際)卡式墨水(小孔)
尺寸,重量:含蓋:135 mm, 不含蓋:128.5 mm, 套蓋:140 mm, 直徑:mm, 重量:15 g


Lamy 26P 是 LAMY 在 1960 年代晚期到 1970 年代初期生產的筆款,全筆用不鏽鋼材及塑料為材質,以黑銀兩色在視覺感官上為兩種材質做出明顯的區別。

LAMY 26P 推出時,LAMY 還未開發出自己規格,也就是現今所使用的 LAMY T10 cartridge (卡式墨水)和 Z24/Z26 converter(吸墨器),因此,當時 LAMY 選用的是國際規格卡水/吸墨器(小孔)。

本篇這支 LAMY 26P 的鋼尖尺寸為 EF(極細尖),出水量則是非常 LAMY 的大,讓極細的筆尖寫起來卻有比一般歐美筆系細尖還粗的筆跡。筆尖稍具彈性,寫起來有“刷刷”的聲音,但並不刮紙,寫起來算是舒服的。

LAMY 26P 在外形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就是它筆夾端那個圓形塑料的設計,起初看到時,個人感覺這個設計在這支筆上非常的突兀,不過,看久以後,也就習慣了,現在看來,反而覺得這變成 LAMY 26P 的一種特色,讓它在同一個時期(六零,七零年代)類似設計的鋼筆中更易被辨認。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