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Pilot Prera

品名:Pilot Prera FPR-3SR-I
筆尖:Pilot Super Quality 特殊合金尖 (M)
上墨方式:Pilot 卡式墨水,Pilot CON-20/CON-50 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22 mm, 不含蓋:109 mm, 套蓋:136 mm, 直徑: mm, 重量:14 g


外型簡約,身形比例微胖的 Pilot Prera 搭配著多種色彩,讓 Pilot Prera 這支中規中矩的鋼筆,在年輕族群中,也能廣泛的被接受。
Pilot Prera 的筆身不長,但微胖的筆身加上套蓋後的長度卻是相當適於一般人使用的尺寸,所搭配的筆尖是和以前介紹過的習字鋼筆相同,打上 Super Quality 的百樂特殊合金尖*,不同的是,習字鋼筆只有XF尖,Pilot Prera 則有F 及 M尖供消費者選擇。

本篇這支象牙白的Prera 配備著中尺寸的筆尖,調性偏硬,但在順暢且穩定的供墨下,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的書寫,只是對書寫時習慣稍加施壓的使用者,偏硬的筆尖寫起來可能就沒那麼舒服了。如前面所提過的,Pilot Prera 的筆尖及引墨結構與百樂習字鋼筆完全相同,其書寫的表現理論上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差別,不過,由於其尺寸的關係,讓使用者可以多少感受或想像一下使用中型鋼筆的手感,因此個人覺得,Pilot Prera 算是百樂現今產品線中還蠻值得一試的入門筆款。


* 根據 Pilot 網站上的諸元表,其筆尖材料為"特殊合金",但是該站上並未註明詳細或是主要成份為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