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Noodler's Ink December 25

品名:Noodler's Ink December 25 Piston Filler Flexible Nib (17058)
筆尖:Noodler's Ink Flexible Nib 彈(軟)性鋼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 mm, 不含蓋:mm, 套蓋: mm, 直徑:mm, 重量:11 g

本篇介紹的是 Noodler's Ink December 25 活塞上墨軟尖鋼筆,在聖誕節的最後介紹這支筆也勉強還算是應景吧。

或許是因為會真正去(或願意去)更換 Noodler's Ink 鋼筆的使用者並不多,在有不少人都反應之前的 Noodler's Ink 鋼筆筆尖調性太硬,寫起來筆觸沒特色的情況下,讓 Noodler's Ink 決定重新評估市場,推出了配備彈(軟)性筆尖的鋼筆。

新款配備彈(軟)性尖的鋼筆,筆身依舊是使用原本 Noodler's Ink 鋼筆相同的筆身,只不過筆尖和筆舌被替換,而活塞上墨款的顏色則都是以混色(Swirl)取代原本的單色筆身。

本篇的這款紅配綠聖誕版就是在2010年12月份才開始發售的應景款,只是筆身的顏色偏暗(尤其是綠色),好像不太能感受到聖誕的歡樂氣氛。不過,新款 Noodler's Ink 鋼筆的重點並不在此,重要的還是它的筆尖。

Noodler's Ink 新推出的彈(軟)性尖採開高岔的設計,開放式筆尖露出的部份看起來像是由兩片鋼片組成,這樣簡單的設計讓筆尖得以提供相當程度的筆跡變化,但是它的筆尖和所謂的傳統軟尖書寫起來仍有些差異,,個人覺得它比較像彈性尖而非軟性尖,雖然因為特別的筆尖設計讓它在某些角度下,得以提供像軟性尖不同變化的筆觸,但是使用者在書寫時也得多出點力才行。
另外,這支新的筆尖寫起來有些刮紙,橫向運筆時,特別設計的筆尖的彈性也無法適度的發揮,此時,反而會感覺它的回饋感比較像是硬調的筆尖,不確定是不是因此而有筆友反應這支筆的筆尖不夠軟。
至於這款筆尖是否會因為長時間使用造成筆尖彈性疲乏而越寫越粗,目前因為用得還不夠久,所以也還無法評論。

雖然 Noodler's Ink 這款新的筆尖仍有其改進的空間,但是,對於Noodler's Ink 願意為提供使用者不同或是更好的書寫感受而做努力,個人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方向,只不過,Noodler's Ink 如果能夠早點把活塞上墨款的那股異味消除,我想我會比較樂意嘗試他們的新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