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LAMY Dialog 3

品名:LAMY Dialog 3 model L74
筆尖:LAMY 14K 雙色尖 (EF)
上墨方式:LAMY 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收納狀態:140 mm, 書寫狀態:156 mm, 直徑:mm, 重量:44 g

2009年,LAMY終於在其設計師款的生產線 Dialog 推出了第一款鋼筆 -- LAMY Dialog3。
由設計師 Franco Clivio 所設計的 LAMY Dialog 3,是一款無筆蓋設計的鋼筆,其外型和同樣由 Franco Clivio 於 2001 年為 LAMY 所設計的 Pico 原子筆有點類似的感覺。

LAMY Dialog 3 是目前市面上少數的無蓋設計的鋼筆之一,筆尖藉由旋轉筆身後段,打開筆頭一個圓形的小蓋子的時候同時伸出,雖然它搶不到第一或是唯一具備收縮筆尖的無蓋鋼筆,但它卻有著目前市面上無蓋鋼筆所沒有的特異功能 -- 可收縮的筆夾,也讓它在宣傳的廣告詞上得以打出“第一支” 具備可收縮筆尖及筆夾的無蓋鋼筆。

LAMY Dialog3 的可收縮筆夾不僅僅是一種噱頭而已,當Dialog3 於書寫狀態時(筆尖伸出時)
,筆夾會收縮並與筆身貼合,而縮回的筆夾和筆桿相接的那一段型成有點具握位功能的形狀。
而當筆尖收納後,若筆夾夾在某些稍具厚度的物體時(如夾在口袋或筆記本上),筆夾還具有些許的保險作用,讓筆尖不易在攜帶時被意外的旋出。

LAMY Dialog3 使用與之前介紹過的 Studio Palladium 同樣使用 LAMY 的 14k 雙色筆尖,具有相當彈性的筆尖配合LAMY筆舌優秀的控墨,書寫起來相當舒適。
另外一個與LAMY Studio Palladium雷同的是,LAMY Dialog3 也是以Palladium作表面處理,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處理的感覺。

有 些人認為LAMY Dialog 3 是一支又大又重的筆,但是我是覺得還好,說大,它的大小其實也不會比 LAMY AL-star 大。而裝上T10卡式墨水後的重量大概是在47g左右,若單純以重量來說,它的確較一般的筆重,但是因為其機械結構幾乎 都集中在前半段的筆身,所以重心也比較偏向前段,感覺上,在書寫時,筆的重量還可以幫忙壓筆,這對於下筆輕又不太在意這點重量的使用者來說,或許還可以算是一種優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