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凱格露 316

品名:凱格露世紀星 316(KAIGELU 316)琥珀
筆尖:KAIGELU 開放式鋼尖
上墨方式: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7 mm, 不含蓋:127 mm, 套蓋:173 mm, 重量:43 g

凱格露(KAIGELU)袋鼠澳大利亞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雖然又是用袋鼠當商標,又是用澳大利亞為名稱的,但是它卻是一家不折不扣的中國大陸筆廠,不知道是因為大陸品牌的形象實在太差,還是把品牌弄得好像外國的廠牌,消費者才比較願意掏腰包,凱格露和一些大陸的新興筆廠一樣,都要取一些看起來像外國公司的名稱。

凱格露不僅在其公司名稱上弄得好像有些混淆視聽,它還為了強調其袋鼠商標,天花亂墜的亂編了一大段有關袋鼠和筆的故事,起初看到這家公司的介紹時,只覺得這並不是一家很實在的筆廠,但是,在用過了一次他們的筆之後,印象也稍微改變了。

本篇這支由凱格露所生產的凱格露世紀星316鋼筆,外觀看來就像是派克的經典筆系 Parker Duofold,整枝筆的結構感覺上還蠻扎實的,其內部也有特別加重,所以拿起來也有相當的份量,但是,也因為在筆尾加重,套蓋後整個重心會向後移,所以並不適合套蓋使用。

凱格露316的筆尖筆調很硬,書寫起來最明顯的特點就是“滑順”吧,光說滑順可能太籠統了,只能說,它寫起來真的還蠻舒服的,感覺上比許多知名筆廠的產品還 好。從一些筆友們對這支筆的使用感想來看,這還算是一支品質蠻穩定的筆,所謂品質穩定不僅是在它滑順也同樣表現在它那鍍金總是對不齊的筆尖,還有旋(蓋) 起來有點緊的筆蓋上。

或許凱格露316並不能算是一支非常有特色的筆,但那種有些復古的設計,加上雖然不具特色,但寫起來感覺不錯的滑順感,還有相對之下相當低廉的價格,就個人 的角度來看,它其實算是一支相當不錯且超值的筆,只是,如果可以把那些過分誇張的文宣改一改,可能對它的印象會更好一點吧 。

* 十八世紀,庫克船長在澳洲看到袋鼠時,問當地原住民那是什麼動物,但是原住民聽不懂英文,於是便回答說 kangaroo(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庫克船長便以為袋鼠叫 kangaroo 而這樣稱呼袋鼠。不過,凱格露卻編了一個什麼神獸的故事,讓我一直想對他說 kangaroo, kangaroo (袋鼠,袋鼠)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