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Parker 75 Cisele

型號:Parker 75 Cisele (Cross-Hatch) Flat Tassies
筆尖:Parker 75 14K #66 (Medium) nib
上墨系統:Parker 卡式墨水/吸墨器
外型設計:由香煙盒獲得靈感簡單卻創新的銀格設計,並融合過去筆種(45, VP)的優點,使用卡水上墨,三角握位及可依使用者習慣調整角度的筆尖,為日後派克的經典之一。
尺寸重量:含筆蓋:128 mm 不含筆蓋:119 mm 筆蓋套於筆尾:139.5 mm 直徑:約 mm 重量:21 g

評價:
Parker 75 Cisele (派克75銀格)這看似平凡的設計原來是當初筆界創新的作品。
Parker 75這支在原子筆開始廣泛被使用的年代所推出的高級鋼筆,因為其成功的設計讓其生產線得以沿續超過三十年之久(1964~1994)。
75的筆尖寫起來並不能用滑來形容(並非不滑順),應該說是一種穩重,可靠的書寫感。
因為我比較喜歡重一點的筆,所以比起不鏽鋼的Flighter,我是比較喜歡Cisele,不過因為筆並不大,所以重量也有限。
這支派克的經典筆在今日看來也算是中規中矩的筆,是一種幾乎在大部份的場合使用都不會感覺突兀的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