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Conklin Crescent Filler 20

型號:Conklin Crescent Filler 20
筆尖:Conklin 2 toledo H, 應該是14k金尖,不過筆尖上並沒有標示。
上墨系統:Crescent Filler
外型設計:Crescent filler 為Conklin於1900年代初期所發表的新設計,也是市面上所賣的第一款self-fill的鋼筆。Crescent filler的設計非常簡單,單純的在墨囊被擠壓到恢復的過程中藉空氣的壓力完成上水。這在其他鋼筆都還在使用eyedropper上水的年代,真的是一大創舉,而Crescent Filler也幾乎是使用墨囊鋼筆的始祖。
半月(釜)形的按壓裝制不僅可用來上墨,也具備著防止滾動的功能。
尺寸重量:含筆蓋:138 mm 不含筆蓋:125 mm 筆蓋套於筆尾:171 mm 直徑:約11 mm 重量:15 g

評價:
Conklin Crescent filler的外型極具特色。而書寫起來則有著沙沙的書寫聲(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Conklin Todelo筆尖表現都是如此,不過,我手上的筆就是這樣),但卻不會有讓人不舒服的刮紙感。
整支筆握起來的感覺普通,書寫起來也還算舒服。
上墨的斧狀按鈕的位置並沒有和筆尖對齊(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支筆都是這樣),不過,它目前在的位置也不會影響書寫就是了。
這基本上是一支不錯的鋼筆,但是筆蓋合上時,好像並沒有很緊,這是否會對其氣密性造成影響,可能還需要多一點時間來證明了。

還有,像這種老筆都請小心使用,千萬別甩筆..... 剛剛要合蓋時又不小心把墨噴到衣服上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