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跳蚤市場的新發現

過去從來沒有去過跳蚤市場,今天趁著早起,到Rose Bowl跳蚤市場逛了一下。
除了去見識一下跳蚤市場外,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可以揀,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筆和懷錶了。

一開始入場時還不太熟現場的地理位置(雖然一開始有發一本本子,裡面也有地圖,不過,卻完全沒看),所以就隨便走走看看,才剛開始繞Rose Bowl沒多久,就看到旁邊還有其它的攤位,上面寫著antique section..心想,要尋寶就要到那裡去吧。
因為這幾天總是在下雨,所以很多攤位都空著,不然就是還沒擺出來,剛走到一個攤位就看到了幾支懷錶(都沒錶鏈),試著把一支上發條,看起來還是好的,只是外表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想著要再多看看,所以連價格也沒問就走了,對了,同一個攤位上還擺了一套對筆,外型大小可能類似MontBlanc 144,但是外面並沒有任何的標示,心想,如果是鋼筆應該也是印度尖吧。
後來走著走著又開始飄起雨來了,這時看到一攤有放了幾支筆,但那一堆筆裡,不是贈品就是有缺件的筆,其中只有一支看起來有點像Parker 45的筆,上面標著Sheaffer Made in U.S.A.,拿起來一看,是一支雙面尖的筆(當時還不知道這支筆的來歷),又看了一下表面,除了筆桿上顏色有些退色外,就只有握位最前端的金屬部還有筆夾上有些鏽斑,基本上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狀況。
問了老闆那筆怎麼賣,老闆說:一支一塊。當場沒多考慮就拿了一塊給老闆,把筆帶走了。
後來,這支筆也成為第一次逛跳蚤市場的我唯一的戰利品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