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Sheaffer Stylist Dual Nib

型號:Sheaffer Stylist
筆尖:Sheaffer Stylist Dual Nib (雙面尖)
上墨系統:Sheaffer Cartridge/Converter 卡式墨水/吸墨器
外型設計:套上筆蓋看起來很像Parker 45,但筆蓋打開後,就可以看到它特殊的筆尖,和後來的Parker 180筆尖很像,但是Sheaffer Stylist的雙面尖兩面似乎並沒有粗細的不同。
Sheaffer Stylist雙面尖似乎因為市場接受度的關係,只從1966年生產到1969年而已。
其使用的材質有金屬及塑膠。
尺寸重量:含筆蓋:138 mm 不含筆蓋:127 mm 筆蓋套於筆尾:146 mm 直徑:約 mm 重量:11 g

評價:
使用Lamy墨水的情形下,在某些角度寫起來會有刮刮的感覺,有些角度又還好,不過整體來說都不算滑順。
手上這支筆是從跳蚤市場用$1買的,筆的外觀有些褪色,筆尖與握位相接的金屬環也有鏽斑,但整體來說似乎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否仍保有其應有的書寫表現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在清這支筆時,在泡了一天半的水後仍“敲“出了不少的積碳(墨),對這種老筆也許真的得用到超音波清洗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