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Parker 45 Classic

品名:Parker 45 Classic
筆尖:Parker 45 鋼尖 (M)
上墨方式:Parker C/C 派克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6 mm, 不含蓋:127 mm, 套蓋:145 mm, 直徑:mm, 重量:13 g

於1960年問世的Parker 45,在生產了近半個世紀才於2008年消失在Parker的型錄上。
Parker 45 最初開發時,目標就是被設定在School Pen的低價市場,但是派克並沒有因為是針對低價市場的產品而忽視了Parker 45的開發。由設計Parker 61, Parker 75, Parker T1 及 Jotter的設計師Don Doman 操刀,上墨結構採用原Eversharp的卡水上墨設計概念(Eversharp於1957年被Parker收購),並記取過去在打火機市場上銼敗的經驗,在卡水設計之初就決定做出一款日後能夠長期使用的規格,而外觀上,則以在市場上非常成功的Parker 51為基礎,稍作改變,採用新的Parker 45鋼尖組設計,讓使用者可輕易更換。不管是因為C/C上墨所得的靈感,還是因為派克真的覺得這支筆可以在筆具市場能夠打響名聲,派克以西部拓荒時期名槍Colt 45 SAA 為Parker 45命名,而Parker 45問世後,果然如SAA 一樣,創造了另一個傳奇。

Parker 45上市後,由於銷售比預期的還要好太多了,因此在近半世紀間也衍生出非常多種的款式,不過,本篇的這支黑色的Parker 45 Classic幾乎是沒什麼改變的常青款,所以憑外觀只知道它是2001年以前的款式,並不知道它確切的生產年份。

Parker 45是相當實用導向的筆,筆尖為硬調,出水順暢,書寫起來個人覺得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有時候寫起來還有一些乾乾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支筆如此還是大部份的Parker 45都是這樣,如果和Parker 51比起來,就目前來說,個人還是比較偏好Parker 51的書寫感,不過Parker 45相當可靠耐用,加上價格便宜,其實也算是一支相當不錯的日用筆。

(Edited on 03/13/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