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Moore's Non-Leakable Fountain Pen

品 名:Moore's Non-Leakable Fountain Pen
筆尖:American Fountain Pen Co. stub nib
上墨方式:eyedropper-filler 滴入式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20 mm, 不含蓋:104 mm, 套蓋:150 mm, 直徑:mm, 重量:11 g

最早由 American Fountain Pen Company 所生產的 Moore's Non-Leakable Fountain Pen 是由Morris Moore 所發明的,該發明於1893年取得專利,並於1899年開始生產。

Moore's Non-Leakable Fountain Pen 是採用Retractable nib(可收縮式筆尖)的設計,其筆桿分成兩個部份,除了筆桿本身外,還有一個套筒,套筒經連桿與筆尖組相連,當套筒往後拉時,筆尖即縮進筆桿內,反之,筆尖伸出即可書寫。
平時攜帶時,只要把筆尖縮入筆桿,再將筆蓋鎖緊,整枝筆就像是一個內藏筆尖的墨水瓶,只要不打開,不摔壞,就不會漏墨。

本篇的這支Moore's Non-Leakable的生產年份大概在1902至1917年間,其所配備的stub nib上仍印著American Fountain Pen的字樣(American Fountain Pen Co. 於1917年重整並改名為Moore Pen Company),筆尖相當柔軟有彈性,寫起來相當舒服,只可惜stub nib還是比較適合寫西方的文字。

(Edited on 03/27/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