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英雄616高級銥金筆 (舊款黃蓋)

型號:英雄616高級銥金筆
筆尖:英雄616圓筒型銥金尖(暗尖)
上墨系統:按壓式墨囊上墨
外型設計:由內到外幾乎完全仿Parker 51設計,就連筆夾也是仿Parker的箭型筆夾,唯一的與Parker 51不同的,就是其具觀墨窗的設計。
尺寸重量:含筆蓋:140 mm 不含筆蓋:136 mm 筆蓋套於筆尾:148 mm 直徑:約 mm 重量:16 g

評價:
英雄仿Parker 51的鋼筆之一,使用的是華孚金筆廠於1961年6月所“設計”的圓筒型筆尖(應該就是仿的比較像的Parker 51尖吧),據說舊款的616黃蓋品質較新款的616佳,不過書寫起來仍舊非常生硬,有點類似Platinum preppy的感覺。
但因為出墨順暢,即使是很輕的劃過紙面,筆跡儘管細卻也不會有藕斷絲連的情形,輕輕的寫同時也可避免書寫時,感覺像用木條在寫字的生硬感。
另外,手上這支616的筆尖、筆舌都有歪斜的現象,雖然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對書寫上的影響,但在視覺上仍覺得怪怪的。

儘管在某些細節上會發現616做工不夠精細的地方,不過仍不影響它在英雄金筆廠的歷史地位,其可靠的設計(parker 51的設計),也使它能成為相當稱職的日常用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