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MONTBLANC MEISTERSTUCK No.146

型號:MONTBLANC MEISTERSTUCK No.146
筆尖:MONTBLANC 14k 單色尖
上墨系統:Piston Filler 活塞上墨
外型設計:傳統雪茄型設計,雖非原創,但現在已幾乎成為其品牌形象。
尺寸重量:含筆蓋: 143 mm 不含筆蓋:125 mm 筆蓋套於筆尾:159 mm 直徑:約 mm 重量:29 g

評價:
以現在來說,146可能是除了149外,MONTBLANC 最具代表的筆款吧。
這支146是80年代的產品,配備的是萬寶龍14k 4810單色尖,筆本身外表的製作及處理,都不負其精品的名號。
但也由於MONTBLANC的品牌地位,因此當初對這筆的書寫表現頗為期待,不過後來在使用了近一個月後確發現它似乎與我自己的書寫習一直格格不入。
因為自己下筆算是輕的,在幾乎不壓筆尖的情形下,居然會發生出墨不順的現象。雖然只要在寫時稍微壓一下筆尖這種情況就會好轉,但為了配合筆而得去改變自己的習慣似乎說不太過去。
另外,筆蓋套於筆尾時仍有鬆動的感覺,但不套筆蓋又感覺筆太短了一點(比元氣小鋼筆套了筆蓋還短)。
不太確定上面這兩個情形是個案還是MONTBLANC原本的設計,若這是原來的設計,以後再接觸這個牌子的機會恐怕就會少一些了。

6 comments:

  1. 想不到 Evan 也會收萬牌啊。80年代的萬牌筆尖其實調性應該算不錯耶,90年之後的就充滿不確定性,2000年後就只有一各爛字。所以這支80年的146會有這種情況Evan兄要不要找人調一下尖啊??要不然就可惜了一支好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收筆都是亂收的,有時候看外型,有時候看價錢,有時候聽人說是經典也就買了,並沒有什麼預設立場,所以像 146, 149 這些量產筆我還是有買的。

      這支 146 寫完了兩管墨水後就暫時封存了,筆尖可能以後有機會再調了。

      Delete
  2. 板主你好,
    您入146也滿久了,不知您後來有沒有找人修理這支筆呢?
    我近日也收了146/14k單色尖,和您這枝相同。
    愛不釋手之故,上網多方搜尋他人入筆心得。XD

    我手上這支出水豐沛但沒失控,寫起字來有菱有角,輕輕下手把墨水帶出來也沒斷墨問題。
    也許是你手上這支有些小問題,把它帶去診斷ㄧ下,或是有緣在小品見到時,你可與我手上這支互為比較看看。

    別讓好筆塵封阿~~~

    ps. 我最近太愛這支筆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嬉皮兄您好,
      上次碰這隻 146 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它目前還是維持當時的狀況(問題仍在)。
      因為手邊一直有筆要寫,所以也沒有很積極地去理它。

      我知道 146 是不錯的筆,也很感謝您的建議,只不過因為住得比較遠一點,目前要去小品可能不是那麼方便。我想過兩天會再把它拿出來整理整理,有好消息再更新囉。

      再次謝謝您的留言,也祝您和您的 146 幸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