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Pelikan Souverän M400

型號:Pelikan Souverän M400
筆尖:Pelikan 14K 雙色 F尖
上墨系統:Piston 活塞式
尺寸重量:含筆蓋: 126 mm 不含筆蓋:122 mm 筆蓋套於筆尾:148 mm 直徑:約12 mm 重量:14 g

1982 年,公司內部已風雨飄搖的 Pelikan ,以經典的 Pelikan model 400 設計為基礎,推出了新一代的筆款 Souverän M400,而該筆款的成功,也奠定了日後 Souverän 筆系日後的地位,更讓自50年代就開始的傳承得以沿續。

本篇的這支 Pelikan Souverän M400 鋼筆是 1997 年 Souverän 筆系改款後的新款式,從外觀上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採用後起之秀 M800 設計,具兩條裝飾筆環的活塞旋鈕。
另外,筆蓋頂端的鵜鶘商標也以印刷取代原本雕刻。
手上的 Pelikan M400 雖然是於 2007 年購入,但是筆蓋頂端的商標還有兩隻小鵜鶘,所以它的實際生產年份應該是在 1997~2003 年之間,不過從1997年後到目前的為止,除了筆蓋頂端的 logo 有作變化外,其它方面都沒什麼改變。

M400書寫起來感覺順但不滑,其出水完全沒有問題也不會刮紙,但是寫的時候有一種“滯“,還有一種好像不是寫在紙的表面上的感覺。可能是自己所喜歡的感覺不同,這支筆的筆尖對我而言,只有稍偏中上的書寫感。
另外一個同樣是見人見智的問題,自己覺得M400的重量有點太輕了一點。
雖然背著響亮的名聲,但自己對Pelikan這支M400只會給他稍偏中上的評價,也因為聽到太多有關Pelikan筆桿的問題,自己一直對它筆桿是否夠堅固有著疑慮,因此沒有使用筆套的自己,平時並不會帶這支筆外出。


(Edited on 02/18/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