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金星8080 青瓷

型號:金星8080
筆尖:金星鋼尖(印有GOLDEN STAR BEIJING)
上墨系統:按壓式墨囊上墨
外型設計:以青瓷為主題,佩以金色金屬部件。
尺寸重量:含筆蓋:140 mm 不含筆蓋:122.5 mm 筆蓋套於筆尾:N/A 直徑:約 mm 重量:39 g

評價:
因為其青瓷的主題而購入(另有蠟染),但實筆的質感並不算太好,不過這也只能算反映成本吧。
筆蓋為扣壓式,不能套於筆尾書寫(套於筆尾時會鬆動,會影響書寫)。
書寫手感生硬,感覺像用木條在紙上劃,但又不算刮紙,非自己喜歡的書寫感。
另外,不太確定是什麼原因,在同樣使用Lamy black的情形下,這支筆所寫出的顏色就是比其它的筆淡。
感覺上這支筆的定位可能較偏向禮品而非書寫工具(雖然其質感離精品還有一大段距離),因此可能並沒有太考慮其書寫的舒適性。但是因為過去也沒用過金星的鋼筆,所以也可能這就是金星鋼筆的特色?
總之這支筆可能寫完這管墨水後,再上墨的機會不會太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