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長虹201

品名:長虹201高級銥金筆
筆尖:鋼尖(暗尖)
上墨方式:按壓式墨囊上墨
尺寸,重量:含筆蓋:140 mm 不含筆蓋:130 mm 筆蓋套於筆尾:145 mm 直徑:約 mm 重量:

天津金筆廠於 1956年成立,在初期,廠內的主要成員是從上海英雄金筆廠所調度過來的技術人員,而長虹系列的鋼筆即為該廠的主要產品。

從外型上來看,長虹201又是另一款仿Parker 51的筆,只是該筆暗尖與目前所看到的其它暗尖筆有點不同,其握位前端及筆尖都較厚,因此剛使用時總會有點筆尖不太對位的樣子,雖不致影響書寫,但感覺就是有點怪怪的。
長虹201高級銥金筆的書寫感與許多大陸鋼筆一樣,也是偏生硬,不過出水量大,寫起來還算順,筆跡粗細應該算是亞洲筆的中尖吧。

之前並不知道長虹201的來歷,以為只是另一支山寨的Parker 51罷了,後來找到一些有關天津金筆廠的資料,才知道原來長虹201還曾於1986年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評比第一。

整體來說,這支 Parker 51的山寨筆除了筆頭及部份細節的處理不夠洗練外,其實還堪稱是稱職的書寫工具。

(Edited on 12/18/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