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我的托斯卡尼尼“事件

從四月初(四月三日),一則在筆閣上的留言開始了這件事的序幕.......

一位筆友在筆閣發表了一篇主題為“我的托斯卡尼尼“的文章,內容序述其所購之托斯卡尼尼因出水不順,送回萬寶龍處理接著所發生的糾紛事件。
下面就是此事件大概的時間表:

04/03/09 : 筆友L於筆閣發表文章,提到其筆送回服務,萬寶龍告知將為其更換筆尖,結果並未更換,並於其筆尖上留下刮痕。(00:45)
L電萬寶龍,其維修部陳小姐告知其筆尖已更換,並說L已確認,如要維修請到101。但L陳述,取筆時因信任其公司,故未詳加檢查。並提到修筆人員摔其鋼筆之筆蓋。(16:12)

04/06/09: L寄信給德國總公司 (19:42)

04/07/09: L陳述,其並未簽任何文件取件。(13:44)

04/09/09: L再寄信給德國總公司。(21:59)

04/13/09: L陳述萬寶龍修筆人員有“摔我筆蓋造成括傷、拿假筆尖說他有換、括我筆尖和沒有讓我簽維修單“等情事。(00:01)

04/13/09: L至萬寶龍見他們的主任,對方強調L是在確認後帶走筆,故其公司不予負責。(17:46)

04/15/09: L收到回信(以中文書寫),告知其經由台灣據點處理。L提到將上法院之意願。(22:14)

04/20/09: 一個署名“萬寶龍台灣分公司“的留言
“敬啟者:

關於liugod於貴留言版所發表之內容,多有誇大不實,且涉及毀謗本公司名譽。本公司業委由專業律師蒐證中,並已依法向警局備案。尚請明鑑,並請自清自律。

萬寶龍台灣分公司敬上“ (03:07)

04/21/09: 經確認,04/20之留言的確為萬寶龍分公司所留。(10:15)

04/23/09: 筆友C表示,L不願為了幾千元而被告。(08:14)

--------------------------------------------------------------------------------------

04/28/09: 筆友L與水果日報聯絡,並表示將挺身而出,也獲得筆友的支持。(22:26)
(04/29/09 update)
--------------------------------------------------------------------------------------

08/01/09: 筆友於筆閣轉述前日(7/31/09)苦主與萬寶龍之協調結果,結果是無法免費維修筆,可以五折價錢“換”新品。由於受害者已與萬寶龍達成協議並答應不再上網發表意見,因此此事件應該就到此結束了。


整個事件目前仍在發展中,若有後續消息將再作更新。
此篇文章謹作為紀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