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Sheaffer Imperial Sterling Silver

型號:Sheaffer Imperial Sterling Sliver (Cross-hatched)
筆尖:Sheaffer 14K Imperial Inlaid Nib (F) 嵌入式筆尖
上墨系統:Touchdown
外型設計:Sheaffer Imperial的體型並以斜紋網格的圖案遍及筆桿,筆蓋。
尺寸重量:含筆蓋: 137 mm 不含筆蓋:119 mm 筆蓋套於筆尾:149 直徑:約 mm 重量:28 g

評價:
Sheaffer 的Imperial 算是Sheaffer家族裡面最富變化的系列之一,Sheaffer 在Imperial 上使用了許多不同的材質,1970年左右生產的純銀材質Imperial便是多種不同型號之一。
70年代所生產的斜紋網格Imperial其設計讓人難免聯想到Parker 75,不過與Parker 75不同的是Imperial採斜紋,網格也較大,給人有鱗片的感覺,也因此有人稱其為銀龍。
這支Imperial和大部份過去使用過的Sheaffer差不多,寫起來手感都蠻舒適的,純銀筆身的重量個人也感覺剛好。另外手上這支14k inlaid細尖也有些許彈性,稍微施力也可寫到約OM或是B尖的粗細。
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Sheaffer Imperial寫起來蠻順手的,但相對於塑料的筆款,自己會比較偏好純銀筆款的重量,可惜的是這款筆早已停產,要找也只能上網碰運氣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