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Platinum Glamour

型號:Platinum Glamour PGM-3400(PG-600)
筆尖:Platinum 特殊鋼尖
上墨系統:歐規卡式墨水
尺寸重量:含筆蓋:102.5 mm 不含筆蓋:90 mm 筆蓋套於筆尾:128 mm 直徑:約18.51 mm 重量:25 g
價格:約新台幣$600(因已停產,故依市場價而定)


儘管本來就知道 Platinum Glamour 是一枝又短又胖的筆,但收到時還是嚇一跳,因為它比預料中的還要胖很多,這支也被暱稱為白金小胖妞的鋼筆,老婆大人卻說它長得像一隻毛毛蟲。

Platinum Glamour 的造型基本上就是一支Q版的 Platinum Gathered,它那個同樣是Q版的筆尖,剛開始用時總感覺筆尖有點刮刮的感覺,並且覺得它的出水量過小,但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突然就變得滑順了,不太確定是因為筆尖須要磨合還是須稍作調整。

這支筆使用時一定要套蓋,否則對一般人來說可能都太短了。重量的平衡上還算可以。但因為其筆身非常粗,使用時可能需要稍微習慣一下。
這是一枝外型相當有特色的筆,耐用度也應該不錯,若是習慣用它,它也可以是一枝很好的日用筆。

3 comments:

  1. 請問該筆有銥製的銥點嗎?還是只有用鐵揉成球焊上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希望它的銥點是真銥啦,但是在沒有確切證據和資料的情況下,很抱歉,我實在沒有辦法給你確定的答案。
      不過,如果是“鐵”的話,應該早就生鏽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