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Sheaffer Snorkel desk pen

型號:Sheaffer's Desk Sets with Snorkel pen
筆尖:Sheaffer Triumph 14k 雙色尖
上墨系統:Snorkel
外型設計:如一般檯筆的尖尾設計,但配上Sheaffer的Triumph尖使其線條更流線。
尺寸重量:含筆蓋:N/A 不含筆蓋:171 mm 筆蓋套於筆尾:N/A 直徑:約10.5 mm 重量:
價格:約$20 usd 含運

評價:可靠性高,筆與筆蓋的氣密良好,長時間未使用仍能隨取隨寫毫無問題。
書寫時有沙沙聲但不刮紙,如一般勝利尖般稍有一點彈性,外型樸實,同樣是一枝實用的日用筆。

3 comments:

  1. 請問潛艇檯筆中,F2的尖上面的數字5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因為我有一枝檯筆筆尖比一般的西華筆尖軟,回饋性很好,比3776還有變化。這支筆是我偶然遇到的,想再買一枝,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找,因為沒親自拿過筆也不知道筆尖的軟度。在想那個5的數字是不是一個這種稍軟筆尖的標記?
    謝謝

    ReplyDelete
  2. F2 代表那是 14k 的開放式細尖(F)
    而筆尖上的 "5" 其實是西華舊系統的筆尖代碼,表示該筆尖為14k單色開放式筆尖。
    也就是說那個 "5" 和 F2 中的 "2" 是相同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西華會保留那個"5",我也不知道(有人說是西華嫌麻煩,不想換鋼印)。
    這可能要請知道的筆友不吝賜教了。

    謝謝 Mac 的回應,提醒我該補這一篇的照片了.....

    ReplyDelete
  3. 補充一下,西華使用新代碼(1953年的代碼)的筆尖中,的確有軟(Flexible)尖,不過好像只有勝利尖(Triumph尖),這種筆尖的代碼是在原代碼前面再加一個 F,

    舉個例 -- FF5 (14k 雙色(鍍鈀)勝利(細軟)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