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Platinum Riviere

型號:Platinum Riviere
筆尖:Platinum 18KWG 中尖
上墨系統:Platinum C/C 卡水 吸墨器
外型設計:鍍銀筆身、筆蓋有環狀深紋及三條一組與筆身平行的淺紋分布。全筆僅銀、黑兩色。筆形中細,簡單大方。
尺寸重量:含筆蓋:135 mm 不含筆蓋: mm 筆蓋套於筆尾: mm 直徑:約 10.5 mm 重量:21 g

評價:
白金牌Riviere配著白金牌18KWG的中字尖,出水量不小,寫起來一貫的滑順。筆重分配佳,寫起來非常輕鬆。筆蓋以直接套入的方式蓋上。
從各方面來看,這都算是一枝不錯的好筆。
從ebay上日本賣家的敘述來看,這枝筆是Rolled Silver而非鍍銀,下面是那位賣家的敘述

Material :Rolled Silver (Not silver-plated.)
It is produced with silver leaf. The silver leaf is put on several levels.

這位賣家的意思似乎是說這枝筆是用銀箔去包的(不是鍍銀的),還包了好幾圈吧...... 中文名可能可以用白金牌"銀箔卷"鋼筆吧 :D

03/10/09補註:從筆閣Ben筆友所貼的文章,此筆為1979年生產的PTR-10000B。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