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Platinum Riviere PTR-200

品名:Platinum Riviere PTR-200
筆尖:Plaintum 鋼尖 (M)
上墨方式:白金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45 mm, 不含蓋: 123 mm, 套蓋: 155 mm, 直徑: mm, 重量: 8 g

白金筆廠早在 1976 年就推出了 Riviere 筆系,過去也提到過該筆系的筆款,但是,這篇所要介紹的這款 Platinum Riviere PTR-200 卻與上述的產品完全無關。

這款 Platinum Riviere 是在著名的日本均一價商店 -- 大創買的。就目前所能找到的資料來看, Riviere PTR-200 大概是在 2008 年左右開始販售的,和曾經介紹過,同樣在大創購得,由寫樂製作的大創鋼筆不同,這款筆的筆尖和包裝上都明顯的表示這是 Platinum 的產品,但是,在白金筆廠的官方網站上卻沒有任何相關的資訊,可能是以特別的合作方式為大創特別定做的款式吧。

白金牌的產品型號一直以來都與其售價有密不可分的關連,不過,這款 Riviere PTR-200 的售價並沒有和 PPQ-200 Platinum Preppy 一樣,而是入境隨俗的賣 100 元日幣*,也讓它成為白金牌現行鋼筆中,售價最低的筆款了。

以 PP(聚丙烯)為主要材質的 Platinum Riviere PTR-200 提供相當好的耐用度,而唯一的金屬部件,筆尖,在外形或是尺寸上都和上週才介紹過的 Platinum Neo-Classic 的筆尖類似。但在書寫的表現上,手上的這支 Riviere PTR-200 ,雖然出水也很節制,但可能因為筆跡較粗,或是筆舌效率的關係,寫起來雖然稍微有一點點偏乾,但是感覺還蠻順手的。

過去用過其它兩款在 Daiso (大創)購入的低價鋼筆,這些產品都具備著便宜,耐用的共通點,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偏好這款 Platinum Riviere PTR-200 。



* Daiso 在日本為“百元商店”

1 comment:

  1. I found this same kind of pen lying around on my laboratory table. I want to get one for myself because i tried it and it is really good. Where can i buy this in Thaila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