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Waterman Serenite Cocobolo Wood (LE)

品名:Waterman Serenite Wood
筆尖:Waterman Serenite 一代 18K 金尖(細)
上墨方式:Waterman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44 mm, 不含蓋: 129 mm, 套蓋: 163 mm, 直徑: mm,  重量: 32 g

大部份的情況我都是以買大眾化的量產筆款為主,並不會太愛碰所謂的“限量”筆款,除了自己覺得許多限量款的筆不是太過誇張的豪華,或是沒有等同於其限量價格的價值外,還有很多時候是 --- 我買不起。
但是,Waterman Serenite Wood 卻是我一直渴望能夠買到的限量筆款之一。

Waterman 於 2002 所發表的 Serenite Wood 由於定價合理(我自己覺得啦),加上原本 Serenite 系列特別的外型,再結合感覺上與 Serenite (Serenity) 之名更貼切的木質筆身,讓這款限量 3000 支的筆款自發售以來就一直非常的搶手。
按 Waterman 官方網站的說法,他們是經過了數月的研究並測試過不同樹種後,才決定採用取自 Amazon 的 Cocobolo wood (註一)為材質。

Waterman Serenite wood 不同於其它以黑色版 Serenite 為基礎的蒔繪限量版,它採用不同的材質及另外設計的握位,感覺上比較像是和量產版同一系列的特別版。
Serenite Wood 所配備的還是較大型的 Serenite 一代筆尖,筆蓋也是拔蓋式的設計。手上的這支 F 尖的筆,出水量大,使用 Waterman 原廠卡水時,寫起來也很滑順,但是筆跡似乎比之前介紹過的那支 Serenite Blue 的 F 尖還細一點點。

過去五年來,有幾次看到配備著 M 尖或是編號 0000/0000樣本版的 Serenite Wood,不過,才稍加考慮,機會就此擦肩而過,本以為與該筆就此無緣,卻沒想到,在今年偶然的機會裡,能夠用接近當年此筆定價的價格購入自己想要的 F 尖 Serenite Wood,讓我更加覺得,有時候,買筆還真的得要看緣份啊。



註一: Cocobolo Wood 中文名為微凹黃檀,產於中美洲,算是一種高價的木料,此種木材富含油質,大部份的情況下,僅使用其木心部份,常被使用於槍或刀的握把,鑲嵌的木飾以及樂器上,不過,由於大量的開採,目前已被列為 Vulnerable 的等級。

2 comments:

  1. 您好,不知您可曾想過轉讓?
    bf28614943@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目前並無此打算,謝謝。

      Delete